寒夜顾星辰

工作很忙,可以企鹅敲我,诈尸间歇性上线。

猫头鹰传说:黑夜白影•一

(私设满天飞,全员ooc。)

(Batson梗,介意此梗勿入,顺便我又给塔利亚塞了一个儿子,不是比利。)

(有原创角色出没,本章主要出场人物:达米安、比利、塔利亚,若雷勿入,原创人物形象在文章末尾有图片。)

{前排文中出现的雪鸮和灰鹭,雪鸮优先,私我呜呜呜。}



猫头鹰传说:黑夜白影 • 一

(又名:谁还不是只鸟了?)




        哥谭是一座美丽的城市,可不管她如何美丽,都掩盖不了暗地里的腐朽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犯罪者来说,哥谭无疑就是天堂,当然,前提是不被蝙蝠家族抓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哥谭的蝙蝠家族拼尽全力守护着这里,但仅有的几只蝙蝠没办法解决全哥谭的罪犯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在哥谭,只有强者敢大摇大摆行走在夜晚的小巷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为了抄近路而经过小巷会是哪个黑帮的根据地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显而易见的,阴暗的小巷完全不适合一个戴着兜帽,背着纯黑大提琴包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走的很快,左手抓着背包带子,右手拿着手机,手机屏幕上隐约可见哥谭的地图——一个非常明显的外乡人,不是吗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坐在天台上擦枪的红头罩注意到了这个奇怪的孩子,同时也注意到了巷子里虎视眈眈的一些人。他奇怪地探出头,俯视着举止怪异的黑衣少年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哪家的熊孩子跑出来了?




        红头罩看了会三三两两上前的黑帮成员,掂掂手中的枪,转过头起身,站在天台上,想一跃而下去把那个不要命的孩子从罪犯堆中揪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就看到了满地的罪犯,六七个要么拿着刀,要么拿着棍,甚至还有枪的青壮年乱七八糟地倒在地上,犹如一具具死尸。



        嗯?

        红头罩下的杰森皱起眉,就一个转身的功夫,发生了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少年早已不见了踪影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B,我想我有事要跟你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确定附近没有那个少年的踪影之后,杰森犹豫着开启了蝙蝠家的通讯器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情报有误,目标人物-劳伦斯不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塞缪尔看着空空如也的房间,不满地“啧”了一声,然后撇了一眼角落里闪着红光的摄像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的任务很奇怪,就知道不应该接这种带着明确地址的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 塞缪尔转头就走,剩下的全部交给灰鹭——人工智能助手



        塞缪尔对哥谭不陌生,他是个职业杀手,哥谭可是一块宝地。更何况,他认为哥谭非常有意思,看着一群废物在泥潭里面挣扎,不是很有趣吗?

        居然还有人想在这个地方维持秩序?

        可笑。

        物竞天择,自古有之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塞缪尔从楼道里翻出去,潇洒落地,刚抬头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影蹲在三楼的阳台上,但那个人是背对着他的,明显没有注意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奥古。”塞缪尔看着裹得非常严实的罗宾,表情不变,随意打了个招呼,自顾自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矮个子的罗宾愣了一下,僵硬地转过身来,却只看到塞缪尔离去的身影。他犹豫了一下,不顾通讯器里红罗宾的叫唤,一下子就跳到了塞缪尔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。”塞缪尔看到达米安来到自己身前,停下脚步,懒洋洋地说道,“长大了真是一点都不可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来了,“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”。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挑眉,嘴角微微抽搐,他从来没有想到这种“见到不认识的人时最尴尬的话”有一天自己也会听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重复着自己的话,面罩下深绿色的眼睛中闪着警惕的光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朋友,我真的不想再见到你和你妈。”塞缪尔慵懒地活动了一下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,离我远一点好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很确定自己不认识这个人,但这个人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,毕竟他的眼睛……怎么样都是不可能忘记的外貌吧?

        从他的角度看,眼前这个人的眼睛是透明的?

        他真的看得见?

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又认真盯着他看了一会,塞缪尔也脾气很好的一直站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直看到通讯器里的红罗宾威胁着要报告蝙蝠侠了,达米安才轻咳一声,尴尬道:“你到底是谁,为什么会认识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塞缪尔轻笑一声,微微弯腰,右手抚上了达米安的头,揉了两把,温柔道:“奥古,我说了,你还小的时候,我抱过你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他似乎是感觉有些不大对,立马收回了手,表情恢复正常,甩手离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在那个人摸他头的时候并没有反抗,虽然这不像他,但他感觉,自己确实在哪里见过他——只是有一股很重的违和感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依稀记得曾经也有这么一个人,会轻轻把他抱起来,会温柔地摸他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那似乎是很小的时候的记忆,他以前甚至觉得,那一切只是梦中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那个陌生男子出现,实实在在的告诉他,记忆中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是谁?

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陷入了沉思,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拦下塞缪尔,虽然他马上就反应了过来,但是只需要一眨眼的功夫,塞缪尔就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只留下对自己的记忆产生怀疑的达米安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,灰鹭,报告情况。”塞缪尔用惊人的速度离开达米安视线范围,边走边对着空气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目标正在福西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凭空出现的男声为狭小的空间增添了一种神秘感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收到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天亮时福西特警方看到了倒在血泊中的劳伦斯先生,旁边还有一个羽毛的标志。

        神奇队长在蝙蝠侠口中第一次听到了“雪鸮”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当时只想着“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怕的人”,万万没想到,当天下午他就遇到了雪鸮本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当时比利正在街头卖花,这是好心的花店老板娘给他的工作,他只需要拎着一桶花,把它们卖给街上的有情人就可以了,并不是很难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人要花吗?新鲜的……”比利在广场中央大声叫喊着,这时一个恰好路过的少年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少年身着米驼色风衣,里衬是一件白色衬衣,领口处有一块大大的宝石和华丽的丝绸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一看就很有钱,而且看打扮像是要去赴约的有情人,也许他会需要花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话说,应该是……他吧?

        比利在上前的时候还有一些犹豫,他并不能完全确定眼前这人是男是女,当下最流行的奶奶灰长发以及略显女气的柔和五官……但他浑身散发的气质能让比利感觉出这是个男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您需要花吗,您可以为你的女朋友买一些花,她会非常高兴的!”比利走到塞缪尔面前,把手中装满花的桶抱在怀里,唯唯喏喏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塞缪尔停下脚步,看着眼前有些眼熟的黑发蓝眼男孩,好看的灰色眼眸微微眯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让比利多少有些尴尬,正在他准备道歉离开之时,塞缪尔说话了:“好,我都要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让比利非常惊喜,这是他第一次把所有花全都卖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确定全部都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比利的蓝眼睛里闪着光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全部。”塞缪尔在他口袋里放了一叠钞票,然后把桶里的花全部抱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下,先生这……”比利有些懵逼的把桶放下,低头在自己口袋里掏出一叠钞票想要还给眼前的客人,但他一抬头,却发现眼前的人已经不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哎?

        比利眨巴眨巴眼睛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奥古,你有几个孩子?”塞缪尔一手捧着花,一手拿着手机,说着阿拉伯语,走的飞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?怎么这么问啊。”电话那头传出女人抚媚的声音,隐隐还能听到他人的惨叫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管,回答我的问题。”塞缪尔对那头的惨叫声没有任何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确定就两个。”塔利亚转手把刀插在墙壁上,甩了下头发,蹬着高跟鞋离开了训练场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能确定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废话,我肚子里出来过几个,我自己还不知道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这个没准。

        塞缪尔嘴角微动,没敢把这句话说出来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蝙蝠侠有几个?”他继续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吾爱?吾爱……大概一个?”塔利亚听到这个问题之后也愣了片刻,她对这个问题不敢保证,有些迟疑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奥古,我感觉你可能被三了。”听到这句话的塞缪尔神情古怪,幽幽丢下这句话后就率先挂断了电话,并打心头感叹了一句:蝙蝠侠渣男

        塔利亚对着手机满头问号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塔利亚没被三!!!!蝙蝠侠也不是渣男!!!

只是比利长的太小了,塞缪尔误以为他和达米安差不多大,然后就以为是蝙蝠侠在短时间内找了两个人,而且都留下了孩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原创人物前后长相不一样的设定解释:

达米安遇见的是雪鸮,比利遇见的是也是雪鸮,但是是“灰鹭”长相的,这两个在文中的设定是同一个人,也就是塞缪尔•奥德修斯

形象皆来自DollZone,前排这两个娃,要大全套的,工期等不起。

灰鹭官图的长相特别好看,就是我看到的私养都有点……雪鸮完全相反,官图的妆很奇怪,但是私养好好看,官服也很好看。

文中采用的都是官图。



雪鸮







灰鹭



评论(19)

热度(11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